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 游山玩水

黄大仙祖宫

来源: 金华市文广旅游局 发布日期: 2017-06-13 00:00   浏览量:

    黄帝为宗,太上为教的中国道教是中华文化之母。为发掘金华山得天独厚的亘古资源,弘扬中华民族文化,满足海内外三千万华人同胞朝圣先贤黄大仙的夙愿。公元一九九六年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投资2000多万在金华山修复了江南最大的道观——黄大仙祖宫。
    巍峨的黄大仙祖宫坐落在双龙国家风景区内居鹿田湖畔,披皇岭仙境,占地7.9公顷,宫殿建筑群占地1.8公顷,海拔562.8米,进深716米,七进阶祖庭由19处宫楼、阁、台组成。宫境深邃,成了中国之最。它三拔头筹,一是道院大,占地79999平方米;二是宫殿大,栖主神的赤松宫,三清宫都是占地1000平方米,屋高20米上下的重楼高阁。这在中国道教史上是空前的;三是殿内陈设件和法器大,7.2米长的雕花香案,直径1.5米重3吨的铜钟,还有铜香炉,铁宝鼎,大木鼓都会让你大饱眼福。在黄大仙祖宫的赤松宫与灵宫殿之间有一个祭坛,直径18米,占地255平方米。当你站在祭坛阴阳界处自说,或者你和朋友分别站在阴阳鱼眼处对说,都有强烈的回音和鸣。似空谷传声,人会发生聆听天音的意象,遂命名为天音祭坛。据浙江大学的一位学者慕名前来考察后认为回音效果比北京天坛回音壁好得多。真是“不是天坛,胜似天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