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县市要闻

浦江县第十届排舞大赛成功举行

来源: 金华市文化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 2020-10-16 11:15   浏览量:

“公勺公筷,为爱夹菜;公勺公筷,浦江人最爱。”10月13日晚上,在别具一格的公勺公筷开场舞中,浦江县第十届排舞大赛在东山公园群文大舞台拉开帷幕。

浦江县第十届排舞大赛暨第五届“文化礼堂杯”排舞大赛由中共浦江县委宣传部、浦江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浦江县文化馆承办,旨在丰富“农村文化礼堂”活动内容和全县农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展示“排舞”活动推广成果。

此次比赛共有17支队伍参赛,充满乡土气息的《丰收之舞》《田畈生活》,歌唱新时代的《再唱山歌给党听》《走进新时代》,展现美丽乡村的《美丽水乡》《我们的村晚》等一批节目相继登台亮相,参赛舞蹈队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在舞台上尽情展示风采,精彩的表演不时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紧张角逐,浦阳街道尚舞舞蹈队等3支队伍荣获金奖,岩头镇岩头陈文化礼堂舞蹈队等6支队伍获得银奖,黄宅镇潮溪舞蹈队等8支队伍获得铜奖。

 

        排舞是一种国际性的健身舞蹈,具有广泛的健身、娱乐和大众性。为了进一步提高排舞演出水平,浦江县文化馆连续多年举办系统性的排舞培训,使全县城乡涌现出数十支排舞队伍,深受浦江城乡群众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