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县市要闻

2020中国温泉旅游营销大会:聚焦数字营销,打造美好“金汤”

来源: 金华市文化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 2020-10-26 09:38   浏览量:

10月20日,2020中国温泉旅游营销大会暨第五届金汤奖启动仪式在武义唐风温泉度假村举行,聚焦数字营销、构建行业会员流量、打造美好“金汤”,为温泉新发展赋能蓄势。

2020中国温泉旅游营销大会暨第五届金汤奖启动仪式由中国旅游协会温泉旅游分会、武义县人民政府主办。

中国旅游协会温泉旅游分会会长黄志敏,中国旅游协会温泉旅游分会秘书长张越,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曹兆和,武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朱飞勇,武义县政协副主席、县文广旅体局局长董三军,浙江省旅游协会秘书长董捷,云南温泉水疗行业协会执行会长付溟,浙江旅游协会温泉旅游分会秘书长章国斌,广东省温泉行业协会秘书长张海旺,新旅界创始人兼CEO李阳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全国各地温泉菁英、旅行服务商、媒体代表近200人见证了此盛会。

营销大会上,副县长朱飞勇代表武义县人民政府,向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温泉专家、企业代表、媒体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向给予本次大会大力支持的主办单位中国旅游协会温泉旅游分会,协办单位金汤奖组委会、浙江旅游协会温泉旅游分会和相关温泉营销平台表示衷心感谢,并推介了武义得天独厚的温泉资源和多姿多彩的风景名胜。

武义是一座温泉名城、生态之城、创新之城和活力之城。武义温泉以量大、水优、温度适宜著称,因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誉称“浙江第一,华东一流”。近年来,武义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实施“文旅富县”发展战略,推动以温泉康养为龙头的全域旅游持续高质量发展,先后获评全球绿色城市、全国“两山”发展百强县、中国天然氧吧等称号,并入选2020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武义以最强有力的举措做好疫情防控,保持了“零病例”,做到了“武义无疫”。无疫的武义深受游客青睐,“双节”黄金周期间,全县共接待游客超百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近7亿元,宣告了武义旅游的全面复苏。

中国旅游协会温泉旅游分会会长黄志敏说,温泉旅游是一个延展性极强的行业,可以跟很多行业跨界融合,因此,营销是温泉企业运营的关键。但它又有传统服务行业的人力成本高企、智能化水平不高的缺点,搭上互联网快车、利用大数据创新营销势在必行。

黄志敏说,武义有“温泉名城、康养武义”美誉,自然山水和人文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温泉资源更是一绝,以量大、水优、温度适宜著称,为游客提供了多元化温泉度假产品。武义政府结合当地丰富旅游资源、人文资源,加快布局温泉康养产业,推动当地温泉产业升级迭代,中国旅游协会将不遗余力支持武义政府大力发展康养产业,在顾问咨询、规划设计、运营管理、专家资源等方面提供服务。

始于2013年的金汤奖,是中国温泉双年奖,堪称温泉界的“奥斯卡”。金汤奖旨在搭建温泉企业和消费者的互动平台,为消费者甄选“品质金汤”。

携四届金汤奖积累的巨大流量和品牌效应,第五届金汤奖在武义启动,携手温泉旅游平台,以“智能·联接”为主题,共同提升温泉旅游的服务品质,促进行业智能化发展和升级,助力参与温泉实现会员增收、智能增效和集采降本,同时融合科技、文化和健康,打造全新的温泉生活方式,为消费者创造美好金汤体验。据了解,加入温泉旅游平台的企业将优先入围第五届金汤奖。

第五届金汤奖将携手“阿拉丁温泉APP”,与消费者深度融合,多层次交互、互动,把行业的金汤奖变成消费者的金汤奖。

降本节支是每个温泉企业的迫切需求,通过集中采购的方式,以量换价,是节约企业成本的一种方式,为此,在中国旅游协会温泉旅游分会的指导下,2020年5月,中温协集中采购中心成立,为了更好地服务会员、提升品质、形成行业采购标准,协会与专业机构合作同程艺龙合作,共同搭建温泉旅游行业的专属集中采购平台。

据了解,集采平台将打造温泉项目EPC+O全产业链一站式供应链服务平台,专业提供从项目筹建到运营的全生命周期的物资采购供应服务;此外,将联合行业各采购单位,共同邀约高品质的供应方形成专业、高效的采购联盟,打造温泉行业发展的共赢生态圈。

内容为王、打造温泉旅游IP;借助大数据,应用数字营销;以影视讲好温泉故事;抢夺眼球经济,抢占短视频营销高地;深挖温泉康业,以健康服务顾客......

唐风温泉董事长盛喜斌、沃德科技CEO 刘芮铭、景域驴妈妈集团副总裁任国才、奇乐集团创始人兼总裁易林、中温协集采平台CEO黄浦、光彩影业副总经理荆巍、抖音、快手运营团队等来自旅游、温泉、新媒体、影视、OTA等领域的专家,就温泉旅游如何借助新媒体、大数据实现跨界融和、合力营销而出谋划策。

作为2020中国温泉旅游营销大会的承办单位,唐风温泉是一所精致的江南园林温泉,以大唐风吕御式服务著称,按照武义旅游发展战略,依托温泉、养生文化,积极布局温泉康养,建立唐风温泉疗养院,配备了专业的医疗设备,设置了专业医资操作的理疗项目,以系统化、疗程化为顾客提供定制的康养方案,让他们从身到心都得焕然一新的健康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