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县市要闻

融合文旅,重装升级!第15届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开幕

来源: 金华市文化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 2020-11-10 17:06   浏览量:

11月8日)上午,为期3天的第15届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在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与嘉宾有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金华市委书记陈龙,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褚子育,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侯汉敏,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雅芳,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副司长宋奇慧,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副司长钟建波,文化和旅游部财务司二级巡视员郭长增,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局副局长步士忠,中国文化传媒集团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刘苹,中国旅游协会副秘书长佘小殷,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建武,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峻,金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伟强等。金华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林毅致辞,义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健主持。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北京市、河北省、江西省、河南省、贵州省、甘肃省、青海省、海南省、陕西省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领导,浙江省援疆指挥部领导,新疆阿克苏地区领导,第一师阿拉尔市领导,浙江省各地市领导,参展商、贸易商代表。

王晓峰、朱国贤、陈龙、褚子育、宋丽萍、侯汉敏、刘士军、张雅芳、宋奇慧、林毅共同启动开幕水晶柱。

林毅在致辞中说,文交会、旅博会两大展会一直以来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的有关要求,不断创新发展,已成为中国文化产品走向世界、外国文化产品走进中国的重要平台,成为亚洲颇具影响力的旅游商品及消费博览会。今年的展会不仅将提升展会的综合影响力和经贸实效,而且将实现文旅有机结合,推动以文化理念发展旅游、以旅游方式传播文化,带来“融合文旅、创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新机遇新愿景。义乌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把本届展会打造成为“引领新时代文旅深度融合的前沿阵地、展示全国文旅产业成果的高端舞台、对接全球文旅产业商贸的首选平台”,为加快形成“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实现我国向文化强国迈进贡献义乌文旅博览会力量。

创办于2006年的原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博览会,经过多年发展,至去年已经举办了14届,是原文化部在“十二五”“十三五”期间重点扶持的品牌展会之一。自本届开始,展会增加旅游板块,是文化和旅游部组建后举办的首个“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展会。展会设国际标准展位2300个,展览面积4.5万平方米,采用线上线下展会联动新模式,搭建线上展会平台,打造永不落幕的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