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浙江省首届诗路文化带讲解员大赛金华市选拔赛“十佳讲解员”新鲜出炉

来源: 金华市文化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 2020-11-18 09:42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立足“重要窗口”,助力大花园建设,加快推动诗路文化带建设和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加快培养和建设一支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较高服务水准、过硬业务知识的讲解员队伍,根据《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举办浙江省首届诗路文化带讲解员大赛的通知》要求,11月16日上午,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院举办了浙江省首届诗路文化带讲解员大赛金华市选拔赛。

本次选拔赛赛程包括4分钟专业讲解和1分钟才艺展示两部分。专业讲解主要考察选手讲解能力,展现讲解员阳光、自信、敬业的风采;个人才艺即选手的个人特长,展现讲解员的综合素质。

来自各县市区旅游景区、博物馆、名人故居、特色街区、A级景区村、风情小镇、红色旅游点的31名选手参加了比赛,金华市文广旅游局系统内部12名讲解员参与现场观摩学习。

各参赛选手围绕诗路文化带相关内容认真进行了讲稿组织和讲解,同时进行了蒙古舞、手鼓、茶艺、诗词朗诵、礼仪展示等个人才艺表演。历时5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武义县博物馆徐征微、浙江横店影视城清明上河图景区吴泳、兰溪六洞山风景管理处王辉等十名优秀选手获得2020年浙江省首届诗路文化带讲解员大赛金华市选拔赛“十佳讲解员”称号,该十名选手将代表金华市出征浙江省首届诗路文化带讲解员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