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山海协作 文化同行”2020丽水金华两地文化走亲文艺演出在金上演

来源: 金华市文化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 2020-11-18 15:35   浏览量:

11月15日晚,由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丽水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金华市文化馆、丽水市文化馆承办的“山海协作 文化同行”2020丽水金华两地文化走亲文艺演出在金华市文化馆群星剧场精彩上演,精彩的节目是丽水带给金华人民的深情厚谊,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满场掌声。

丽水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为此次系列演出作了精心筹划,尽遣精英,演员团队达30余人。

演出在开场舞《花开丽水》中拉开帷幕,二胡齐奏《战马奔腾》、吸取昆曲的音乐元素编创的原创舞蹈《牡丹亭•寻梦》、展示“龙泉青瓷”的舞蹈《瓷韵》、浙江省级非遗项目木偶戏《木偶娱神》、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畲族舞蹈《畲家彩带》、曾参加过央视《挑战群英会》的省级传承人陈光有表演的《顶技》、展示畲族婚俗歌舞《秋嫁》等13个充满丽水特色的节目轮番上演,给金华当地观众呈现了一场别样的文化盛宴。

在整场演出中,主办方不仅向大家介绍了丽水风光、人文历史、特色美食,还带来了精美的小礼品。演出在歌伴舞《我的名字叫丽水》中落下帷幕。

情牵山海,文化交流叙友谊;合作共赢,深情厚谊永相随。文化交流不仅展示了丽水自然风光秀美、人文底蕴深厚,充满活力、朝气蓬勃,更是两地文化领域的相互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