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县市要闻

文化增活力 旅游添动力 | 磐安文化走亲热闹浙江五地市

来源: 金华市文化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 2020-11-20 15:03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磐安与各兄弟县市的交流与合作,实现文旅资源共享,磐安县文化馆以文化搭桥,于11月分赴东阳市、义乌市、苍南县、临海市、宁海县等地开展了5场文化走亲活动。

新颖的走亲模式获点赞。磐安县文化馆主推别具一格的文艺展演+旅游推介的新走亲模式,开启了文旅共享时代的新机遇。通过开展磐安特色的文艺演出、有趣的旅游知识问答和旅游宣传册发放等方式,用文化的地域优势和广泛的群众基础向大家传递磐安品牌,也为文旅融合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特色的磐安文化展风采。磐安有着丰富的文化资源和深厚的历史底蕴。本次走亲的演出节目汇集了闹花台、变脸、铜钿鞭、婚嫁、采茶舞等磐安传统民俗表演。吹打迎送、热闹喧天,勾起了沉淀在岁月深处的记忆。

文化交流叙友谊,深情厚谊永相随。文化走亲不仅给两地文化互补繁荣,更推动两地文化领域的相互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