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金奖!原创舞蹈《我和我的母亲》荣获2020年浙江省群众舞蹈大赛金奖

来源: 金华市文化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 2020-11-26 14:54   浏览量:

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2020年浙江省群众舞蹈大赛获奖名单,由金华市文化馆创作、辅导,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选送的双人舞《我和我的母亲》从全省60件群众舞蹈题材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金奖。

《我和我的母亲》是根据金华市磐安县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陈斌强”事件改编,着重描述儿子对痴呆母亲的不离不弃,歌颂这份感动中国的孝意。作品选用绑带为道具,表面上是儿子为了防止母亲走失所采取的措施,实际上这根绑带既是儿子对母亲爱的延伸,也是母子间割不断的羁绊。

浙江省群众舞蹈大赛每年一届,今年的比赛旨在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推动我省群众舞蹈事业的繁荣发展,助推“文化浙江”“诗画浙江”建设。

多年来,金华市文化馆以创作采风为契机,上下联动、市县协作,打造文化艺术精品,通过搭建舞蹈创作提升班、市舞蹈大赛等群文活动载体,对群文舞蹈骨干进行专业统一的规范化指导和培训,并派遣业务干部下基层,给各支队伍进行全方位的指导和服务,培养了大量的舞蹈表演人才和创作人才,提升了金华本土的舞蹈创作能力和创作水平,进一步推动了我市舞蹈艺术事业的发展,为我市文艺繁荣发展创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