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多项群文成果入选浙江省群众文化展演展示系列活动

来源: 金华市文化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 2020-11-26 15:05   浏览量:

11月21日,由浙江省文旅厅主办的浙江省群众文化展演展示系列活动在义乌市举行。活动展出了全省各级文化馆文艺精品和亮点工作。由金华市文化馆组织承办的2项精品活动和创作选送的1件表演作品、3件美术作品、7幅书法作品入选本次展演展示活动。

 

      “欢乐金华”百姓文化节

        由中共金华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游局主办,金华市文化馆承办的“欢乐金华”百姓文化节自2014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七届。活动采取四季推出、上下联动的方式,具有活动范围广、赛事历时长、惠及群众多等特点,营造了我市“百姓文化我参与,参与文化我快乐”的文化气氛。

        省第二十二届公共文化论坛

        由浙江省群众文化学会、浙江省文化馆主办,金华市文化馆承办,婺城区文化馆执行承办的浙江省第二十二届公共文化论坛于今年8月在金华举行。经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共有278篇论文投稿,70多名论文作者受邀参加论坛。论坛围绕“新时代文化馆公共文化服务创意、创新、创造”主题展开热烈讨论,使实践与理论结合,将我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向深入。

        婺歌《髯口》

(作词:戚军,作曲:孔迪 朱弈奕)

       由金华市文化馆创作的婺歌《髯口》,曾获浙江省音乐新作演唱演奏大赛金奖。歌曲以传统与现代结合,以浓郁的地方戏曲特色赢得各界好评。歌曲近年来参演全国村晚和省文联举办的精品展演等活动。

油画《晚霞下的探索》(作者:应希立)
由金华市文化馆美术干部创作的油画《晚霞下的探索》以期绚烂的色彩、精美的构图和耐人寻味的遐想被选入群文视觉艺术展,另有婺城馆、东阳馆2幅美术作品同时入选。

        书法《东坡诗抄》(作者:陈海芬)

        由金华市文化馆书法干部书写的书法《东坡诗抄》以其大气的布局、洒脱的风格入选本次书法展,另我市县市区6幅书法作品同时入选。

        近年来,金华市文化馆积极推动群文精品创作,大力开展创作采风活动,同时推动精品创作市县联合打造,文艺创作成效显著提升。2020年,由金华市文化馆创作、辅导、选送的作品荣获省级金奖8项、银奖4项、铜奖11项、优秀组织奖5项,以及有26个作品入围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成果展演暨“三团三社”成果展演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