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金华代表队在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法律法规知识竞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金华市文化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 2020-11-27 11:03   浏览量:

11月25日至26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衢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浙江广播电视集团钱江都市频道承办的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在衢州市举行,11个地市代表队共33名参赛队员参加比赛。金华代表队在此次比赛中分别获得执法文书制作团体二等奖和知识竞赛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活动是文旅融合之后举行的第二次全省文化和旅游法律法规知识竞赛。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赛制增加了两场专业考试——行政执法文书制作和业务知识考试。两项成绩前六名的队伍,方可参加11月26日的决赛。而最终的团体前三甲,也在这六支队伍中诞生。经过25日紧张激烈的比赛,金华代表队以执法文书制作团体第二名,综合成绩第三名的成绩突出重围,进入决赛。

决赛采用现场竞赛形式,设立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加赛题四个部分。要求选手们在案例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解决问题,考验选手们的法律专业知识能力与综合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全力备战全省知识竞赛,11月3日至4日,我市举办了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并选拔出武义县邵杰媛、义乌市金安娜、浦江县丁青青3名女队员组成金华代表队,积极备战参加全省竞赛。在备战过程中采取了封闭式集训的模式,为金华代表队在全省竞赛中获奖奠定了基础。在第二阶段前六名角逐中,我市代表队三名女队员团结拼搏,冷静应对。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以总成绩第四名的优异表现获得了团体三等奖的佳绩。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金华队在比赛中展现出了较高的个人业务水平和理论功底。今后我市将以知识竞赛为契机,着力树立依法行政思想,全面提升文旅融合后的文旅市场综合执法队伍素质,努力打造全科目、全流程、全天候,拉得出打得响的文旅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