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县市要闻

廉政婺剧《爱莲说》送戏下乡巡演首站启动

来源: 金华市文化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 2020-11-05 14:11   浏览量:

11月2日晚,兰溪市李渔戏剧研究院新编排廉政婺剧《爱莲说》在金华市婺城区琅琊镇后金村拉开巡演序幕。用小故事阐述大道理,宣传廉政铁纪律,进一步丰富了廉政教育的形式。朴实的表演,精美的唱腔,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廉政婺剧《爱莲说》是以北宋理学家周敦颐生平事迹为创作蓝本,由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陈美兰新剧目创作团队精心创作而成。该剧讲述了周敦颐听闻端州砚矿塌方死伤数人,当地官员瞒而不报,遂微服私访,发现端州知州杜咨利用职权限制百姓采矿权、苛扣百姓工钱、低买高卖端砚,并从中谋利等罪行,在国法与人情之间,周敦颐坚持秉公执法,保持廉洁本色,最终为民除害,就像《爱莲说》中的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洁身自爱、为官正直、清正廉洁。

为将廉政好戏送到群众家门口,李渔戏剧研究院将继续以巡演的方式送戏下乡,将廉政声音唱响基层一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