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浙中全域旅游协同创新中心”成立

来源: 金华市文化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 2020-12-16 15:50   浏览量:

12月11日,“浙中全域旅游协同创新中心”成立大会暨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金华市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方宪文,各县市文旅局代表,金华地区高校,丽水、衢州职业技术学院代表以及相关企业、行业协会和企业联盟代表共同出席。

大会审议表决通过浙中全域旅游协同创新中心《章程》(草案)、首届理事长单位和理会单位建议名单以及主任和秘书长建议人选。方宪文局长和金华市职业技术学院梁克东院长为各理事单位授牌。

此次浙中全域旅游协同创新中心的成立和创新中心理事会的召开,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和深度推进国家双高计划建设的一次创新举措。

方宪文局长发表讲话,对协同创新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认为协同创新中心的成立是恰逢其时,是英明之举,必将大有作为。通过这个创新中心,可以有效汇聚浙中政府、高校、行业、企业等优势力量,集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开展文旅产业发展研究,共同研究新形势下文旅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采取应变策略,实现区域、企业、行业更好更快发展。他希望中心坚持高起点、高水准、有特色,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加强合作协同,牢牢把握文旅发展趋势,顺应文旅产业发展方向,深入开展文旅领域创新和人才培养攻关,早日把创新中心打造成为浙江高水平的学术高地、研发基地和产业引领阵地。最后祝愿产教融合之花早日结出文旅创新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