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悦”读迎新年,金华举办大型阅读推广活动

来源: 金华市文化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 2020-12-30 13:18   浏览量:

诗书继世,婺韵飘香。12月27日,金华市第二届欢欢喜喜“悦”读年大型阅读推广活动在市区兰溪街拉开帷幕。通过阅读朗诵、传统文化活动体验、图书馆业务现场咨询服务、新书迎新年等系列活动,引导金华市民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促进全民阅读。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现代诗朗诵、诗文诵唱、汉服礼仪秀、古代经典诗文舞蹈、金华传统道情等轮番上场,用各种表演形式展示阅读硕果,诠释阅读幸福,喜迎2021新阅读年的到来。此外,市民还可在活动现场办理市图书馆借阅证,参与拓印“古书”,制作糖画、捏面人等体验活动。“非洲情·婺州缘”中非文化合作交流摄影展也来到了现场,集中反映非洲当地自然风光、人文风情和婺剧非洲行、海外学子走进古村落、中非嘉年华等特色交流活动。12位从事公益阅读推广的图书馆工作人员、志愿者获表彰。

社会的整体阅读水平影响着国家和民族的生活状态和精神境界。记者了解到,从2015年开始,我市每年举办全民阅读节,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营造市民阅读氛围,特别是城市阅读氛围。“悦读吧”对全民阅读起到良好推动作用,未来,我市还将把“悦读吧”建设到社区、小区,打造城市15分钟阅读圈。从2017年开始,相关部门在“悦读吧”开展品格阅读分享会,一年8期。分享会邀请我市知名阅读爱好者或是文化人针对一本书与读者进行深度交流,让读者畅所欲言谈阅读感受、分享各自观点。这种分享交流方式,对推动传统阅读、深度阅读、有效阅读很有帮助。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委员楼存记介绍,近年来,我市各公共图书馆积极开展图书借阅、信息咨询和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不断丰富图书馆的阅读资源,传承经典,普及新知。今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越来越多的市民通过线上阅读、数字阅读等新形式获取新知。特别是我市文化和旅游部门打造的“e家书房”公共文化和旅游服务平台,自2月13日上线以来,深受市民喜爱。“e家书房”包含有声书籍、在线书海、少儿书屋阅读版块,文化智库、文化遗产、魅力婺剧等文化版块,还有展馆讲座、进馆预约服务性功能,满足市民多样化阅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