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县市要闻

40多位主厨学做永康“十大碗”,这10道美味你尝过吗~

来源: 永康市文广旅体局 发布日期: 2020-08-26 11:35   浏览量:

  近日,永康“十大碗”烹饪技能培训班在永康宾馆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由永康市文广旅体局与旅游业协会共同举办,由永康宾馆厨师长吴泽安主讲,旨在传承永康美食文化,打造旅游美食品牌。佳成餐饮、麦禧酒店、康廷大酒店、方岩迎宾大酒店等40余位餐饮行业的主厨参加。

  当天上午,吴泽安通过视频向学员们讲解永康“十大碗”烹饪方法。紧接着,学员到永康宾馆中厨房现场观摩菜肴烹饪制作全过程。下午,学员之间还互相探讨了永康“十大碗”烹饪技能,并进行了现场操作学习。 

    永康“十大碗”包括白切鹅肥肝、永康肉麦饼、五指姜土鸡煲、烟熏永康干、酒糟舜芋、银炉永祥笋、铜罐萝卜钱、金针扣肉、农家猪三福、太平鱼头,10道菜品均与市民的生活轨迹息息相关,承载着满满的乡情,体现了永康胡公文化、陈亮文化和五金文化。 

    为了进一步传承永康美食文化,永康市文广旅体局还特意挖掘出每一道菜品的历史及典故,妙笔生花还原出了一个个口口相传的美食典故,让大家不仅吃在嘴里,更能学在菜里。 

    据了解,此次培训活动是“诗画浙江·百县千碗”后续活动之一,是为了深入挖掘各地美食资源,传承各地美食文化,进一步扩大内需,推动放心消费,打造旅游美食IP。在今年6月,永康还启动了“购五金,品十碗,五金之都游一游”活动,以推进文化旅游体育多要素与资源的深度融合。

  “做好做实永康‘十大碗’,有助于打造各餐饮企业的特色招牌菜系,提升行业竞争力。”永康市文广旅体局党委委员陈刚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使我市特色菜肴在本土发扬光大,让更多的游客能品尝到正宗的永康“十大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