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金华市景评业务培训会成功举办

来源: 金华市文旅局 发布日期: 2020-08-31 15:24   浏览量:

  为进一步培养、充实我市景评队伍后备力量,增加景评员新鲜血液,更好地推进全市A级旅游景区服务大提升,全面做好旅游景区复核工作,8月27日-28日, 2020年金华市景评业务培训会在金华世贸大酒店成功举办。金华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倪巧登,金华山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兴奎等领导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文旅局相关科长以及科室业务骨干、旅投公司景区管理人员、高等级景区管理人员、市区高等院校旅游相关专业老师等70余人共同参会。

  8月28日的培训开班仪式上,王兴奎董事长代表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做了5A级景区创建工作交流。倪巧登副局长作开班动员,表示本次培训会主要目的有三个:一是加大景评人才培养,更好地规范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创建、复核、发展等管理工作;二是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借此次培训互相交流学习、取长补短;三是加强景评实操演练,同时也为双龙景区创5A提升工作把把脉、提提建议。希望全体学员既要严格“对标对表”,紧扣“行业规范”,也要打破“固有思维”,不做“应试教育”,同时要牢记责任、公正、专业、规矩四项要求,全力做好景评工作。

  本次培训邀请了两位省级旅游专家进行授课。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旅游规划系旅游管理专业负责人陈友军针对省级旅游风情小镇标准及其细则和小镇检查评定工作开展的关键环节进行深度解读。浙江省级景评员、杭州智途旅游设计研究院院长、总经理陈凯对国家 A 级景区标准及其细则、景区检查评定工作开展的关键环节进行解读,同时针对大家的景区检查报告进行深度点评。

  目前,双龙风景区创建国家5A景区已列入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2019年11月,双龙景区顺利通过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审,正式进入5A级景区创建预备名单。为借此次培训给双龙景区创5A提升工作把把脉、提提建议,开班前一天,全体学员集中赴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进行了实地模拟暗访检查,深入景区一线,并在当晚针对检查内容撰写了实地检查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