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地”主题采风写生作品展在金华市文化馆开展

来源: 金华市文化馆 发布日期: 2020-08-06 15:01   浏览量:

  近日,由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金华市文化馆承办的金华市第五届群星美术写生暨“三个地”主题采风写生作品展在金华市文化馆(中山路35号)群星展厅开展,共展出了包括油画,水彩,粉画,国画,综合材料等多个画种的75幅精品画作。

  今年6月,金华市文化馆组织全市群文美术干部及市直美术创作团队骨干一行39人到永康市方岩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深入探访红色文化遗存,精心创作红色文化图卷,勉力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其中包括刘英烈士陵园、五峰书院、石鼓寮等红色文化遗址、基地及当地有特色的延宕风景。画家们不畏酷暑,深入采风、写生后精心创作了150余幅红色主题美术作品。

  油画《永康岩宕》描绘的是永康市舟山镇大型岩宕群,岩宕形成的天然水池和石壁上有着凿痕,见证了历史的变迁,气势恢弘。

  国画《五峰书院》灵感来自于永康市方岩镇橙麓村寿山坑内的五峰书院,抗战时期,浙江省政府曾在此办公。

  这些作品构思精巧,形象典型,形式多样,手法精湛,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对于进一步弘扬红色革命文化,鼓舞建设家乡热情大有裨益。

  据此次活动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也是为响应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深入挖掘浙江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的'三个地'文艺精品创优工程的一次生动实践。”

  本次展览将展至8月28日, 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往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