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讲解员在全省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推介活动中喜获“十佳”

来源: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发布日期: 2020-09-11 15:15   浏览量:

      ‍9月7日-9日,由浙江省文物局指导、浙江省博物馆学会主办、南湖革命纪念馆承办的2020“讲好浙江故事——全省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推介活动”终评会在嘉兴举行。兰溪市博物馆李慧获得“十佳”之冠。

       本次推介活动共有来自全省各地66名选手参加,其中专业组40名,非专业组26名。金华地区共推送5名选手参赛,1人入选“十佳”,4人入选“优秀”,创历史新高。兰溪市博物馆讲解员李慧将“江南廊桥-通州桥”进行深入解读,观众犹如走入画中,切身感受了拥有200多年历史的东方“廊桥遗梦”,以优异的成绩轻松夺取全省“十佳”。

       通过一次次的展示观摩、专家点评和学习互动,讲解员们在讲解词的撰写和舞台综合表现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讲解员将以讲好文物故事、讲好金华故事,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为己任,让“水墨金华”更添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