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金华市第五期文化馆长业务提升班成功举办

来源: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发布日期: 2020-09-11 15:27   浏览量:

                                     

9月9日至11日,由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金华市文化馆承办的金华市第五期文化馆长业务提升班在金华市文化馆举行,浙江省文化馆党总支副书记王全吉、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利华、金华市文化馆馆长许茵茵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全市各县(市、区)文化馆馆长、副馆长和市文化馆中层以及上领导干部共20人参加。

本次提升班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文旅公共服务队伍建设,旨在探索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提升路径,全面提升全文化馆馆长的履职能力与专业本领,做精做强做实全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努力创造金华公共文化建设的新作为与新局面。

市文化馆在疫情期间提早启动前期筹备工作,并根据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安排布置相关工作。提升班邀请了浙江省文化馆党总支副书记王全吉、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委员、艺术与公共服务处处长楼存记等专家,设置了包括全国第五次文化馆评估政策解读、文化馆服务效能提升、文化馆线上艺术普及生态圈研究探讨等专题讲座,并结合汇报交流环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注重实效。

   近年来,市文化馆以基层文化干部素质提升工程为抓手,致力于文化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能力提升,年均开展舞蹈、音乐、理论等市级提升班10项,每年培训2700余人次,为文旅融合新背景下全市公共文化服务的持续发展增添文化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