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文化和旅游部第二十一批网络文化执法以案施训活动在金华举行

来源: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发布日期: 2020-09-14 16:03   浏览量:

                                                                                                

9月11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主办,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牵头,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的全国第二十一批网络文化执法以案施训活动在金华举行。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执法指导监督处处长王华、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宁维茂和来自江西省、福建省、浙江省及金华市本级共三省十市的网络文化执法业务骨干参加活动。

此次以案施训活动为期7天,期间严格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的要求,坚持“人人参与”的培训原则,以网络表演案件作为实训内容,有针对性的安排网络文化执法实务培训。以集中观看案件相关证据、研讨分析案情、集体讨论案件查办方案、办案流程、远程勘探取证、现场调查等方式开展培训活动;以交叉互评案件执法文书来总结案件办理的心得体会和经验教训,从而提高办案能力和执法水平。

        会上,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宁维茂要求参训人员充分认识当前文化和旅游执法融合环境下“以案施训”的重要性,认真思考、认真交流、加强学习,切实通过施训提高三省十市文化执法队伍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达到施训的效果,更好地服务于文化环境建设,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大众。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处长王华强调:1.各参训人员要齐心协力把案件办好,全力以赴,不仅要办好还要办成铁案要案,做到队伍办案能力水准的整体提升;2.要以此次以案施训活动为契机,熟悉掌握网络文化执法技巧,将学习成果真正落实到执法实践工作中去,带动本区域执法能力的提升;3.要互相交流,互相借鉴学习,发挥各个地区的特点、长处,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执法办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