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全市民宿品质提升培训班顺利举行

来源: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发布日期: 2020-09-14 16:07   浏览量:

                                                                                                                              

为引导我市民宿规范健康、有序发展,对照等级民宿标准,不断提升品质,9月11日,“2020全市民宿品质提升培训班”在武义顺利举行。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倪巧登、全市各县(市、区)文旅部门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2020年拟评定等级民宿主代表、民宿专家约60人参会。

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倪巧登副局长作开班动员,并对我市民宿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四个建议:一要注重农民主体,强调本地人为主体;二要注重文化为魂,着力挖掘民宿的文化内涵,彰显当地文化特色;三要注重带动引领,着重关注民宿带动村民就业、富民增收的作用;四要注重产品升级,转向满足对住客情感需求的提升。

武义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项国巍就武义县温泉民宿集聚区创建工作了交流发言。培训还邀请了两位省级民宿专家进行授课。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讲师杨国强针对民宿设计与经营管理方面结合生动案例进行深度解读。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讲师、浙江省休闲学会民宿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仝洁洁对等级民宿标准及其细则、现场检查评定要求等环节结合自身工作实践进行详细指导。

为使参会学员对等级民宿标准及评定过程有更直观的感受,开班前,还组织全体学员对武义一水间、蝶来·望境、悦泉居精品民宿进行现场考察教学活动。

目前,我市武义县温泉改革试点与磐安县尖山镇乌石改革试点列入首批全省民宿(农家乐)助力乡村振兴改革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