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金华联谊婺剧参演长三角G60九城市民营院团优秀剧目交流演出

来源: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发布日期: 2020-09-14 16:50   浏览量:

                                                                                               

913第二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民营院团优秀剧目交流演出第五场中国婺剧院上演,由金华联谊婺剧团30多名民间婺剧演员表演的婺剧《秦门忠义》,通过云直播的方式向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民、全国观众展现婺剧风采。当晚,直播平台上共有1.56万观众观看演出。

“这场演出是我们剧团的‘疫’后首秀,沉寂半年的演员们已期待已久。能够代表金华民营剧团在长三角G60九城市的大舞台上演出交流,是对我们的肯定也是一种鞭策。”金华联谊婺剧团团长黄宝香说,城市是文化的容器江南文化九城一脉相连。戏曲作为中华艺术的瑰宝民营剧团戏剧生态和戏剧传承的重要力量。九城民营剧团之间的交流,能进一步拉近地缘相亲、人缘相亲、文化一脉的兄弟城市之间关系,还能相互学习、扩大彼此的视野,创作出更多群众喜爱的戏曲作品

金华联谊婺剧团是我市较具规模的地方民营剧团,正常情况一年有9个多月时间奔走江浙沪皖各地城乡,年演出500多场。剧团中年龄最小的18岁,最大的48岁,大多是因为爱好而走向职业的戏剧演员,他(她)们对婺剧怀着满腔热情。《秦门忠义》中奸妃的扮演者金武巧格今年32岁,从戏迷升级为演员,再从龙套成长为花旦,是剧团的“台柱子”。她说:“这场演出是我们剧团第一次网络直播,也给我们注入了信心,相信以后民营剧团的路子能够越来越宽,我们的舞台也会越来越大,婺剧能够越唱越远。”

本届活动由九城市文旅部门联合主办,也是2020年上海市民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G60科创走廊九城市的16家优秀民营剧团包括婺剧、沪剧、越剧、庐剧、锡剧、皖南花鼓戏豫剧在内的8个地方剧种活动借助“文化云”互联网平台,依托方寸手机屏幕之间的巨大力量,让戏曲在“云端”演绎百态人生,展现长三角民营院团风采,为传统文化的传播和创新开掘更广阔的空间,全力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彰显时代特色,打造文化品牌,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文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