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县市要闻

浙江省“文化基因解码工程”工作推进会在东阳召开

来源: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发布日期: 2020-09-14 15:59   浏览量:

                                                                                                   

日前,全省“文化基因解码工程”工作推进会在东阳召开。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叶菁,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院长杜兰晓,东阳市领导楼琅坚、陈小华、黄阳明参会。

文化基因解码工程是指通过全面挖掘文化内涵,解码每一种文化形态,找到文化存在的内在“基因”,以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近年来,我市秉承“勤勇韧能义”东阳人特质,立足文化优势转发展优势工作,主动识别和挖掘东阳传统优秀文化,致力开展“文化基因解码工程”先行先试。我市文化旅游部门在专家指导下,通过“全面普查、重点解码、多维评价、实体应用”,对全市文化元素进行了系统梳理和重点解码,探索文化基因转化利用路径。8月,浙江省“文化基因解码工程”试点工作在我市落地。

        会议指出,推进“文化基因解码工程”是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增强文化软实力以及助推文旅融合发展的关键抓手和重点举措。会议要求,要加快建立“文化基因解码工程”的支持体系,探索新技术应用、整合全社会资源、建立评价机制,切实把文化基因解码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为全省“重要窗口”增添文化底色和旅游魅力。

       在东期间,与会人员还考察了东阳木雕文化基因解码展示和利用情况,观看了《送东阳马生序》文化基因戏剧艺术作品,参观了东阳市文化基因解码探索成果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