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金华市文化馆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题书画展

来源: 金华市文化馆 发布日期: 2020-09-02 17:19   浏览量:

                             

    挥毫泼墨书满腔豪情壮志,起舞弄影摄身边百态生活。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集中展示金华城市新形象,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近日,由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金华市文化馆承办的“创建文明城市,构建和谐社会”群星展厅2020视觉艺术作品陈列展在市文化馆展出。

  本次展览围绕“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题,共展出美术、书法、摄影作品70余件。作品反映了金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新形象、新成就;体现金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依托文化阵地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活动;展示了金华开展传承好家风好家训活动、“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和扶贫帮困等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展现金华的精神风貌、城市新貌、生态环境、市民素质、美丽风光。

  今年是金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第三年,也是决战之年。作为我市公共文化场馆,市文化馆积极响应市文明办号召,贯彻落实各级下达的创建工作任务,一方面运用文艺形式和民族民间文化样式传播核心价值观,创作了歌曲《髯口》《逐梦临江》、舞蹈《相守一生》以及美术、书法、摄影等文艺精品20余件,通过打造优秀文艺作品,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另一方面依托公共文化设施、宣传文化阵地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通过开展扶贫帮困、慈善捐助、支教助学、无偿献血、环境保护、植绿护绿、文明劝导、社区共建等公益活动,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此次展览旨在为广大市民送上一场视觉盛宴,用文艺宣传的形式,激发更多人踊跃投入到文明城市的创建中,为金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年”注入更多力量。

  本次展览展至9月30日,市民可前往免费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