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金华两项目入围全国文化和旅游投融资项目

来源: 金华市文化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1-18 15:26   浏览量: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光大银行7家单位联合公布了全国文化和旅游投融资项目遴选结果。浙江省共有8个项目入围,我市横店影视产业园项目、浙江唐风温泉中医药康养旅居产业综合体项目入围,数量列全省前列。

据了解,为持续深化文化、旅游与金融合作,进一步加大文化和旅游企业融资帮扶力度,2019年,文化和旅游部与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光大银行6家金融机构联合开展了全国文化和旅游投融资项目遴选工作。按照“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的定位,本次项目遴选采取政银合作模式,发挥政府组织协调优势,借助金融机构风险控制专业能力,充分调动金融机构促进产业发展的积极性。合作金融机构全程参与项目征集及评审,并为入选项目提供融资等金融服务。

浙江唐风温泉中医药康养旅居产业综合体项目总投资10亿元,将建成拥有酒店、温泉、疗养院、康复医院等多业态综合体。项目以温泉特色水疗产业为核心,康复水疗治疗师培训教学培养点为特色,三级康复医院为中心载体,从“产教研融合”出发提升唐风的核心竞争力,把休闲温泉转型升级为医养温泉,为东方养生胜地这张金名片增光添彩,实现地方繁荣与温泉健康产业发展“双丰收”。

横店影视产业园项目由浙江横店影视城有限公司全额投资,总投资30亿元,于2018年6月动工建设。项目通过加大现代戏基地、摄影棚、影视拍摄服务综合体建设投入,着力打造以高科技摄影棚为核心的影视文化产业多位一体功能集聚区,以吸引越来越多的剧组向横店聚集。该项目还将进一步拓宽横店影视实景拍摄基地风格,完善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链,构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专业化、规模化的现代影视服务体系,树立全国影视产业园区的龙头标杆,持续繁荣国内影视文化市场,促进影视文化产业可持续发展。

下一步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也将建立入选项目跟踪指导、对口联系、动态调整机制,持续为项目建设提供嵌入式、全流程服务,通过促进项目规范实施,不断提高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