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人生如戏 戏如人生” 三集纪录片《婺剧人》开播

来源: 金华市文化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1-04 14:46   浏览量:

婺剧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金华婺文化的杰出代表,更是金华文化的金名片。近年来,在一代代婺剧人的不懈努力下,精品创作喜报频传,青年演员人才辈出,文化交流遍布世界,婺剧事业取得了非凡的成就和长足的发展。为了展现一代代婺剧人的精神风貌,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拍摄制作了婺剧首部纪录片《婺剧人》。

纪录片《婺剧人》共分3集,每集45分钟。摄制组经过一年的跟踪拍摄,纪录了几代婺剧人不平凡的艺术人生。全片通过郑兰香和王晓平两代婺剧掌门人的故事;葛素云、陈美兰、杨霞云三代师徒传承故事;陈美兰和王晓平、杨霞云和楼胜两对梨园夫妻的故事,展示几代婺剧人的努力、奋斗、彷徨、追求、奉献、坚守和梦想,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婺剧的传承轨迹和代代有新人的蓬勃发展趋势,折射出婺剧人敢于拼搏、敢于创新、勇立潮头的精神风尚。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婺剧人的人生故事也一样充满戏剧性,令人感叹,令人振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