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县市要闻

音乐电影《信仰的味道》在义乌分水塘开机,望道故事7月1日全国各院线上映

来源: 金华市文化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1-05 14:39   浏览量:

1920年春,陈望道在义乌市分水塘村家中翻译《共产党宣言》,母亲送去粽子和红糖。过了一会儿,母亲问他红糖够不够?他回答够了,够甜了。当母亲进来收拾碗筷时,却发现他嘴边满是墨汁,红糖一点儿没动,竟然是蘸着墨汁吃掉粽子的……

陈望道蘸墨汁吃粽子的故事,人们早已耳熟能详。1月2日上午,《信仰的味道》在义乌市分水塘村开机,导演周琦率主创团队现身义乌,将取景分水塘村,演绎陈望道先生的故事,献礼建党100周年。

据介绍,《信仰的味道》以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的始末作为故事蓝本,讲述的是爱国革命志士陈望道先生,在只有一条板凳、一盏油灯、一张木床的简陋的柴房中,以信仰的力量作为动力和精神支柱,废寝忘食“以墨代糖”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感人故事,诠释共产党人信仰的力量,有力地呈现了“一个人翻译了一本书,一本书武装了一群人,一群人改变了中国的命运”的主题。

作为音乐电影,《信仰的味道》诚邀奥斯卡作曲奖获得者、电影《末代皇帝》作曲者苏聪,世界首位获得法国文学与艺术骑士勋章的中国民族音乐家果敢,中国青年作曲家李文博等参与创作。

全片采用音乐歌舞电影的艺术表现形式,以极具感染力的音乐为艺术特色,以深度探索和大胆创新的电影音乐等艺术手段,贴近年轻观众审美,为年轻人照亮梦想,点燃激情,具有吸引和鼓舞年轻人的强大治愈力量。

据了解,该剧由张辉、周琦执导,龚应恬、张辉编剧,毛方圆、牛洋洋、杨梓墨、赵冉、付小仙等新生代实力演员倾情出演。浙江商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沈阳洛丽塔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中央党校大有影视中心等公司联合出品,将于今年7月1日在全国各院线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