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春节文化进万家” 金华市文广旅游局开展送春联活动

来源: 金华市文化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2-04 10:50   浏览量:

为营造浓郁的春节文化氛围,让留在金华“就地过春节”的外来务工人员地感受到第二故乡的温暖和浓浓的年味,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于近日开展了“浙江之心 水墨金华——春节文化进万家”活动。

连日来,“浙江之心 水墨金华——春节文化进万家”活动分别走进婺城区秋滨街道吕献塘社区、市社会福利中心、江北步行街、浙江菁英电商产业园、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吴文胜、钟国友、章国新,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陈红霞、周国良,金华市非遗传承人卢爱华等书法家现场为大家义写春联,送上充满浓浓年味的文化之礼。

在吕献塘社区,书法家们热情昂扬,挥毫泼墨,把一幅幅寓意新春祝福的对联和福字,送到了群众的手中。在市社会福利中心,老人们为书法家们送来的对联和福字喜出望外,并给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写了诚挚的感谢信。在江北步行街,路过或专程赶来的市民把书法家围成了香饽饽。菁英电商产业园众创空间外大厅挂满了福字和春联,墨香四溢,气氛热烈,现场一片红火。企业主、创业者、上班族、员工家属纷纷聚拢到众创空间大厅,来请对联、接“福”运。每到一地,原本3小时的活动,总是因为大家的热情一再延长。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祝继荣表示,“过大年贴春联是中国人喜迎新年的传统仪式,今年的情况比较特殊,很多人选择留金过年原地过年。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为市民和外来务工人员增添吉庆祥瑞的迎新气氛,送上浓浓的新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