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留金过年!“阅读伴成长,文博润童心”100余场活动关爱留金孩童

来源: 金华市文化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2-08 16:54   浏览量:

寒假已始,春节将至。为让留在金华“就地过年”的农民子女享受到丰富的文化大餐,2月4日下午,金华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和金华市博物馆两馆联动,走入婺城区虹路小学开展“阅读伴成长,文博润童心”冬令营活动启动仪式。婺城区教育局副局长张根有出席活动,金华市少儿图书馆馆长周国良,金华市博物馆宣教部主任许倩给冬令营班级授旗。

从2月4日至2月25日,两馆将为来自虹路小学、婺城小学白龙桥小学、白龙桥二小、天姆山小学、尚雅小学临江校区等6所学校的126位留金学生,送上的104场书法、绘画、手工、历史、文化、科普等课程,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让留金孩童过一个别样的假期。

金华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周国良开启了此次活动的第一课——“金华本就是一本可看可读的书。”他对冬令营1班的孩子们说。课堂上,他通过讲解汉字的构造、汉字的书写,为孩子们上了一样生动的书法课。

为满足留金学生寒假的阅读需求,市少儿图书馆还为虹路图书分馆新增了500余册崭新的文学、科普、历史类书籍和40册《金华历史名人书画集》《古婺芳踪——中国名城金华人文寻根实录》,让留在金华的孩子爱上阅读,更爱上第二家乡——金华。

活动共分两期,第一期为2月4日至2月9日,第二期为2月18日至2月25日,围绕爱家乡、爱祖国的主题,推出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充实的活动:《寒武纪大爆发与来自云南的例证》、《航空航天主题展》、《绿色乡村的浙江样板主题展》等科普巡展;春联、“福”字书写、彩灯绘制与灯艺历史、硬笔书法教学等节日欢庆与教学相结合的活动;DIY戏剧脸谱、手工图书等实践动手项目;婺州窑发展、上山文化奥秘、八咏楼历史印记、篆刻艺术演变等历史文化课程;红色电影周等等,共计104堂课。

接下来的活动中,博物馆和图书馆的宣讲员、授课专家们也将围绕主题,通过各类展览、课程向孩子们介绍共产党发展历程、祖国科技文化发展现状,激发青少年群体爱国热情,让孩子们度过快乐充实的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