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悦读吧”增至8家!湖海塘分馆开馆

来源: 金华市文化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3-10 14:49   浏览量:

3月9日下午,金华市图书馆“悦读吧”自助图书馆湖海塘分馆举行开馆仪式。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祝继荣及市图书馆相关领导、湖海塘小学部分师生参加了开馆仪式。

湖海塘分馆是市图书馆建成开放的第三批“悦读吧”自助图书馆,也是市区开放的第8家“悦读吧”自助图书馆,面积210平方米,藏书量1.1万册,有72个坐位席,是最后一家由政府投资全额建设和管理模式的自助图书馆建设方式。今后,市图书馆将采用社会力量与政府投入相结合的建设和管理模式,即政府投入书籍和设备,由社会力量提供场地和按自助图书馆的标准装修以及开放后的管理。

自2017年初第一批4家“悦读吧”自助图书馆建成开放以来,目前在市区主要街区已建成8家“悦读吧”自助图书馆,秉承平等开放共享的公共图书馆理念,努力打造“10分钟城市阅读文化圈”。自助图书馆开放服务提升了金华市区公共文化品位,营造“书香金华”的文化氛围,受到各界领导的广泛好评。

疫情期间8家“悦读吧”自助图书馆服务地址和开放时间

名称

地址

开放时间

东苑“悦读吧”

江南义乌街676号

8:30--22:30

四中“悦读吧”

江北解放西路128号

8:30--22:00

十五中“悦读吧”

江南东莱路1066号

8:30--20:00

宾虹“悦读吧”

江南兰溪街1268号

8:30--19:00

江滨“悦读吧”

江南明伦街301号

8:30--18:00

恒大“悦读吧”

江北恒大路18号

8:30--17:30

环二小“悦读吧”

江北芙峰街流云路136号

8:30--17:30

湖海塘“悦读吧”

江南龙川路湖海塘学校边上

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