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开展全市旅游统计培训

来源: 金华市文化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5-31 16:17   浏览量:

为全面、准确理解由文化和旅游部制定、国家统计局批准的《全国文化文物和旅游统计调查制度》,进一步规范我市旅游统计工作,加强各县(市、区)旅游统计人员队伍建设,提高职业道德素养和业务水平,5月28日,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开展了全市旅游统计培训。培训由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资源开发与非遗处处长张沛鑫主持,全市10个县(市、区)统计分管领导、旅游统计人员参加。

培训的主题是新制度下的旅游统计,此次培训邀请了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旅游数据中心的两位专家为各县(市、区)的统计分管领导、旅游统计人员进行授课。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旅游数据中心副主任黄佳惠为培训人员讲解了《全国文化文物和旅游统计调查制度》修订情况及《浙江省旅游统计调查制度》修订思路,结合我市一季度旅游主要指标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新制度下的旅游统计。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旅游数据中心技术人员杨鑫建授课内容是浙江省全域旅游产业统计解析、浙江省乡村旅游统计讲解,并对参加培训人员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解答。

资源开发与非遗处处长张沛鑫对旅游统计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强调,一是高度重视旅游统计工作,确保我市旅游业稳步增长;二是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增强旅游统计业务水平;三是要夯实数据基础,提高统计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