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讲故事听党史,省文旅青年宣讲团走进金华

来源: 金华市文化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6-10 14:51   浏览量:

6月8日晚,“守好红色根脉·书写青春忠诚”浙江省文旅青年宣讲团全省巡讲活动在金华市文化馆群星剧场隆重举行,活动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等主题为金华文旅系统市直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带来了一场精彩动人的宣讲。

此次活动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省文化馆、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金华市文化馆执行承办,旨在建党百年之际,传播党的声音、发时代新声、讲文旅故事,在赓续“红色根脉”的浙江大地上贡献青春的文旅力量。

现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青年党员俞珂瑶以《共产党人的初心》为题拉开了宣讲的序幕。此外,章蜜的《信念为灯》、胡芊的《为人民放歌》、傅文利的《我在之江听新语》、张馨月的《传递百年星火,照亮来时的路》等主题宣讲字字有力,宣讲人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讲身边人、说身边事,以小见大、以情动人,为大家带来了一个个精彩的文旅故事。

除了宣讲,现场还有舞蹈《红船向未来》、男声独唱《追寻》、婺剧《信仰的味道》、合唱《醉在云故乡》、党史知识问答等文艺表演,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红色精神,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位现场观众表示。

宣讲活动在文旅党员们与合唱团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省级文化和旅游系统青年宣讲团的成员们深入全省各地文化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农村文化礼堂、红色景区,以现场宣讲、文艺节目、党史知识问答相结合的方式,讲述党的创新理论、党史国史、惠民政策和文旅先进事迹。

接下来,宣讲团将依托文化场馆、农村文化礼堂等阵地,开展宣讲工作,让红色精神在全省接续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