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县市要闻

免费开放!全省首条5G智慧跑道,就在义乌!

来源: 金华市文化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6-15 08:53   浏览量:

近日,位于义乌植物园内全省首条5G智慧跑道建成并对公众免费开放。

该条智慧跑道是在植物园原外环生态绿道的基础上结合5G、大数据、物联网等智慧技术,以科技赋能推动绿道数智化升级,以科技切实提升市民的获得感、体验感和便民服务指数。

5G智慧跑道将植物园月季园主入口作为起终点,全程部署了10个计时点、3组智慧大屏、2组智慧存包柜,可为参与人员提供号码领取、存取包、计时打卡、成绩排名、完赛领物等赛事体验。

5G智慧跑道相关负责人说,系统已匹配专业级的路跑指导,还可提供免费跑步芯片,让训练成绩获专业认定。即使晚上跑步,也可以在低光照的情况下实行精准测速。同时,跑道融合了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智能技术,具备全民健身、体验旅游、活动运营、智慧办赛、绿道管理等多种功能,支持路跑、骑行等不同类型的赛事活动,满足参与者全天候、无接触、自助式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