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金华市图书馆大力推进“文化下乡”阅读推广系列活动

来源: 金华市文化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6-02 16:44   浏览量:

红红火火的春末夏初,金华市图书馆继续开展满意图书馆建设,推出一系列“文化下乡”活动,贯彻落实“推动全民阅读,助力精准扶贫”的工作要求,营造浓厚的“书香金华”氛围。

5月20日汤溪镇中戴村 “让爱大声说出来”家庭婚姻主题公益讲座,婚姻指导老师为20户残疾人家庭作婚姻辅导,解决他们在婚姻家庭中的问题,帮助他们适应社会、实现自我发展,提升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5月31日江东镇雅金村“图书漂流”活动,金华市图书馆志愿者为村子送去150册漂流书籍,并为江东镇英达学校的未成年人开展“庆六一”未成年人 “笔筒”手工制作活动。


6月1日东孝镇下于村“探寻红色文化,传红色基因”公益讲座,培英农民工子弟学校60多名小学生一起“看名画,学党史”,从更直观地角度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或听讲座,或制作与“文化”主题相关的手作,或品读送上门的经典书籍,这些居住在乡镇农村的群众受惠于金华市图书馆的“文化下乡”系列活动,精神和文化双丰收。


“弘扬时代精神,倡导文明新风”,送文化下乡是金华市图书馆利民惠民的活动,通过送文化、送知识、送温暖,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让书香浸润心灵”,金华市图书馆将会继续将文化送到基层,为农村群众送上丰富的文化大餐,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提升社会服务,构建书香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