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研讨暨推进会召开

来源: 金华市文化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6-28 09:09   浏览量:

6月24日,全市文化广电旅游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研讨暨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数字化改革工作会议精神,交流回顾上半年数字化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全面部署推进我市文化广电旅游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羊菊春主持并讲话,省文旅宣传推广中心分管领导、市发改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局数字化改革工作小组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局下属单位和各县(市、区)局主要负责人等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分研讨会和推进会两个阶段。

研讨会上,市发改委社会发展处处长刘晓东就多跨场景应用、民生“关键小事”智能速办场景、数字社会系统门户建设等内容作了培训指导。

省文化和旅游宣传推广信息中心副主任楼钢,就我省数字化改革背景、全省文旅系统数字化改革建设任务、“浙里好玩”旅游公共服务平台、“智慧文化云”公共文化服务平台等重点项目和案例作了详细介绍。他肯定了我市前一阶段取得的成效,并对各县(市、区)应用场景建设逐一作了点评和提升建议。他鼓励各参会单位要持续打造一批标志性场景应用,不断增强群众在文化和旅游方面的获得感。

推进会阶段,我市入选全省首批文化和旅游数字化改革试点的三个项目作典型发言,各县(市、区)局对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以及应用场景项目作了交流汇报。

最后,羊菊春全面回顾了前一阶段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重视再重视。要把数字化作为工作常态,以数字化思维和理念推进文化和旅游工作。二是理清再理清。各处室及部门单位都要理清自身建设的堵点痛点难点,加大创新力度,形成特色体系,要以数字优化工作流程、以数字驱动制度重塑。三是落地再落地。要全力推动全市数字化改革多出成果,各县(市、区)要结合各地资源禀赋和数字化基础,探索打造特色数字化服务平台。四是实用再实用。要关注民生,服务到群众,抓好“关键小事”,让群众直接受益、普遍受益,真正享受到数字化改革的成果。五是推广再推广。要配合省文旅厅、市发改委抓好金华市文旅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中要求建设的项目,努力把数字化改革多跨场景谋划得更有特色、更有亮点、更有辨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