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天山梦城·山水温宿”2021温宿文化旅游推介会在金举行

来源: 金华市文化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6-07 14:34   浏览量:

初夏绿意浓,出游正当季。6月5日上午,由中共温宿县委员会、温宿县人民政府、金华市援疆指挥部、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金华市总工会主办,温宿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浙中在线承办,金华市旅游协会协办的“天山梦城·山水温宿”2021温宿文化旅游推介会在金华万达嘉华酒店举办。

温宿县党政代表团,金华市援疆指挥部相关人员,温宿县文旅局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金华各县(市、区)文旅系统、工会系统相关负责人,金华市旅游协会代表、相关旅行社代表,金华、温宿两地的文化旅游投资企业代表及媒体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推介会。

本次推介会旨在进一步加大温宿文化旅游资源和产品宣传营销力度,打造温宿旅游优质品牌,提升温宿旅游在浙江市场的知名度,增强援疆对口城市人民对温宿深厚文化底蕴和优质旅游资源的了解和认知,进一步推动优质旅游服务,促进温宿文化旅游发展。

温宿县文旅局不仅为金华市民送来了温宿县的美丽风景,还为大家带来了纸皮核桃、温宿红枣、鲜杏、葡萄干等温宿特产,邀请现场各位嘉宾品尝。现场载歌载舞,让大家饱了眼福,又饱了口福。

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志身向远道而来的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金华市委始终把对口援建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浙江省委援疆工作要求。金华援疆干部人才牢记重托,不远万里奔赴新疆,把温宿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用心用情、拼搏实干,为温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金华力量!”

温宿县委书记李新斌在致辞中表示,十多年来,金华市为温宿县的稳定发展改革各项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宣传推介温宿县文化旅游资源,促进金温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他热切期盼金华社会各界人士前往温宿饱览名胜古迹、博采人文精华、畅享自然风光,同时也诚挚邀请金华企业家来温宿考察调研、洽谈协商、投资兴业。

阿克苏丝路印象传媒公司负责人张洁声情并茂地展示了新疆温宿县的绝美山水和人文风情,让现场观众直呼震撼,并推出了“游在温宿”精品旅游路线。

A线:温宿县城——天山托木尔大峡谷景区——托木尔平台子景区——原路返回(一日游)

B线:温宿县城——天山神木园——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原路返回(一日游)

C线:温宿县城——帕克勒克景区——高老庄西游乐园景区——原路返回(一日游)等路线。

温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旅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叶飞带来了旅游路线的优惠政策解读,福利大放送!

本次推介会推出《2021年温宿县“引客入温”“金华人游温宿”  奖励办法》。

浙江省组团游客:凡是30人以上组团游客到温宿的,按照《关于印发<旅游援疆“引客入阿”奖励办法(试行)>的通知》(浙援疆指办〔2021〕6号)文件精神执行,其中浙江游客单架次包机组团100人以上(含100人)的,入住温宿县援疆资金叠加奖励1万元;浙江游客单列次组团500人以上(含500人)的,入住温宿县援疆资金叠加奖励6万元。

最后,温宿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温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党工委书记黄振军,金华市总工会党组成员杨夏文,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羊菊春共同签订了《工会疗休养合作协议》。

随着未来随着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深化,金华市援疆指挥部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加强文化旅游交流交往,全面提升对口援疆的综合效益。温宿县特色优势的发挥,金华温宿两地的文化旅游产业对接会更加深入,文化和旅游产业合作的深度会更加拓展,进而全面实现两地互利共赢发展。金华和温宿两地人民的情谊像天山青松一样万古长清,像婺江江水一样源远流长,愿双方携手共创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