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县市要闻

“百人首游团”来义乌体验“真理的味道”

来源: 金华市文化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6-07 14:28   浏览量:

5月31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高校大学生、社会各界代表、党员代表组成“百人首游团”,从红船圣地嘉兴南湖出发,来到陈望道故居-分水塘村。这是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各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红色根脉经典旅游线路首游活动。首游团分为三组,沿着三条线路深入浙江,探访沿途红色景点,重温党在浙江的百年奋斗历史。

陈望道先生翻译的《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播下了燎原中国大地的思想火种,照亮了革命道路,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因此陈望道故居也是此次红色根脉经典旅游线路的重要一站。

首游团的代表们首先参观了陈望道先生当年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柴屋旧址,重温了陈望道先生翻译《共产党宣言》的艰苦奋斗过程以及“真理的味道真甜”的动人故事。

随后参观了望道展示馆,通过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张张珍贵图片与一件件珍藏实物,生动讲述着陈望道先生和首个《共产党宣言》中文译本诞生的传奇故事,这些珍贵史料彰显了信仰的力量,给大家带来了精神上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