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县市要闻

2021浙江省青少年公路自行车锦标赛在磐安落幕

来源: 金华市文化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6-07 14:29   浏览量:

5月24日—25日,2021浙江省青少年公路自行车锦标赛在磐安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市8支专业队伍共152名青少年“骑士”在满眼的青山绿水间一较高下。

本届锦标赛共设置4个组别共12场比赛,线路为磐安县境内S219磐缙线省道大麦坞路口至双溪公园之间路段。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比赛共产生12枚金牌,杭州、宁波代表队包揽赛事4项团体赛冠军。

本次赛事的举办得到了各个部门、企业以及当地群众的鼎力支持。在赛事的筹备阶段,积极做好环境整治,路面平整的同时,还做好赛道周围村民的沟通工作,并与快递公司等企业对接规划配送路线,为大赛的顺利举办提供了有力保障。

本次大赛严格落实各级主管部门要求,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全力做好安保工作,积极巡逻确保赛场环境安全平稳,做好医疗保障为选手提供专业及时的救助。

各部门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共同为赛事的成功举办倾力付出,赛事举办期间,安排500余名安保人员分布总长20公里的赛道两侧,全力保障赛事安全有序进行。全体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时间只为与各部门共同努力,将赛事办得安全有序、精彩圆满。

本次赛事总裁判长吴晓军表示,磐安在这次自行车赛的准备中确实花了很多心思,安保力量很强很充足,赛道设计很美很专业,为选手提供绝佳的竞赛体验。 

本次大赛进行现场视频直播与图片直播,解说员专业的解说与画面的精彩融合为没到现场的观众带去身临其境的体验,603万人通过收看直播了解赛况。

今年11月磐安还将举行浙江省青少年举重冠军赛、浙江省青少年山地自行车锦标赛,这两个赛事都是2022年第十七届省运会的测试赛。

近几年,磐安县体育发展迅速,中国·磐安中药寻宝越野公开赛、浙江省冬泳锦标赛等品牌赛事的举办,进一步深化“体旅融合”。磐安将继续做好“体育+”“体育引流”文章,重点打造“中药、避暑、户外、研学、影视”五大产品体系,把大山溪流变成运动场,全力打造浙江户外运动基地,重点推进建设国际公开水域野钓中心、公开水域游泳中心、户外攀岩基地、徒步越野毅行基地、户外瑜伽基地、露营基地、自驾车营地,拓展自行车运动、热气球运动、铁人三项、中药寻宝越野公开赛等运动项目,让赛事成为展示磐安山水、人文资源的平台,将赛事打造成吸引物,通过赛事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进而丰富旅游业态,调整游客结构,推进供给侧的改革,促进消费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