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县市要闻

这份全国百强榜出炉,义乌全国前十!

来源: 金华市文化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7-21 09:05   浏览量:

近日,第三届全国县域旅游研究成果《全国县域旅游研究报告2021》暨“2021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2021年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名单发布。

《全国县域旅游研究报告2021》显示2021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分布在19个省份,其中,浙江占37席。

金华7地上榜!义乌,全国第9!


义乌,是我国重要的国际贸易窗口,占据了交通区位、人文历史、自然山水、商务会展四大优势,将商务旅游与文化旅游完美结合。

其中国小商品城拥有经营面积640万平方米,7.5万个商铺,经营26个大类、210万种商品,联系着200万家全球中小微企业,商品辐射210个国家和地区,是中国最大的小商品出口基地之一,被誉为“小商品海洋,购物者天堂”,是旅游购物的好去处。

《全国县域旅游研究报告2021》显示,2021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分布在19个省份。具体分布为:浙江、贵州、江苏三省继续处于第一集团位置,分别占37席、10席、10席;江西占8席,四川7席,云南占5席,湖南占4席,福建占3席,安徽、河北、河南、山东、山西均占两席,甘肃、广西、湖北、吉林、重庆、广东各有1席。

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研究从旅游经济发展水平、政府推动作用、旅游产业综合带动功能、旅游开发与环境保护、旅游设施与服务功能、旅游质量监督与市场监管6个方面35个指标构建指标体系,得分居前100位的即为2021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

《全国县域旅游研究报告2021》显示,2021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平均实现旅游总收入178.2亿元,平均接待游客总人数为1643.87万人次,同比分别下降了21.35%,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