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金华市文旅系统“五个一律”,防范台风毫不松懈

来源: 金华市文化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7-26 16:53   浏览量:

7月25日中午12时30分前后,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台风级)的中心在我省舟山市普陀区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由于路径北偏,“烟花”对我市的风雨影响较原先预计的有所减弱。下午2时30分,市防指将防台风应急响应调整至Ⅲ级。但“烟花”块头大,云系范围广,在陆上维持时间长,且后期移动路径还存在不确定性,地质灾害也具有滞后性,市防指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变化情况,按要求继续做好台风防御各项工作。

今天上午9时,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部署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处室负责人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参会。会上学习传达了省、市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和防御6号台风“烟花”专题研判会会议精神。局艺术与公共服务处、文物与博物馆处、资源开发与非遗处、市场管理处分别汇报了公共文化场馆、文保单位、A级景区和等级民宿、旅游饭店及旅行社防台工作情况。金华市图书馆、金华市少儿图书馆、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金华市文化馆、金华市文物保护与考古研究所、金华市博物馆、金华市文旅发展和非遗保护中心等局属单位分别汇报了防台工作具体举措。

截至下午16时,全市文旅系统出动检查人员850人次,检查单位561家。根据台风行进情况,第一时间启动防御方案,落实“五个一律”,即:

1、全市所有景区一律暂停运营。86家A级景区暂停营业,劝退游客数量16085人。同时制作警示牌送至酒店、景区,要求山区重点区域酒店地下停车库清空车辆,在车库门口备足沙包沙袋、沙土等物资及抽水设备。

2、全市公共文化场馆一律暂停开放。11个公共图书馆、10个文化馆、4家美术馆、148个文化站和117个图书馆分馆及“悦读吧”自助图书馆、22个国有博物馆,13个民营博物馆全部暂停开放。

3、全市所有文化和旅游活动一律暂时取消或延期。市县两级场馆及各类公益文化培训班在内的活动106场全面停止。

4、全市旅行社一律暂停组接旅游团队。取消组接旅行团718个,共计24398人。50家民宿暂停营业,劝退游客1570人。

5、全市263个在建文旅项目一律暂停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