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2021年上半年基层党建总结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来源: 金华市文化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7-07 14:27   浏览量:

7月6日上午,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基层党建总结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总结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党建工作情况,认真剖析现存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卢俊华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局长祝继荣,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具体党务工作干部、不设支部的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年党建工作总结和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情况。卢俊华对各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和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项工作成效,并对各个支部的亮点工作进行了逐一表扬。

祝继荣对局机关党委的党建工作分为三大块、七小点进行了系统的总结,同时对下半年的党建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按照方案计划,认真抓好专题学习、实践活动等规定动作,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近期各单位学习的重点;二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的主基调、“实”的好作风,认真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制度,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是要始终高度重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要点,持续抓好意识形态工作问题整改,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各项工作。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赴市档案馆参观“百年风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建党百年、初心如磐石--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馆”,学习重温党历史中值得纪念和铭记的重大事件,系统回顾了金华及长三角党组织的建立经过和奋斗历程。

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争当学史悟思的排头兵、增信崇德的排头兵、为民办事的排头兵、勇开新局的排头兵,初心如磐勇毅向前,聚力“四攻坚、四争先”行动,不断推动全市文旅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