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八婺华彩”金华文物天团,正式出道!

来源: 金华市文化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8-26 09:42   浏览量:

8月10日—20日,金华考古圈举行了一场“选秀”,圈粉无数的选手们,是金华市本级和各县市博物馆精心挑选的32件文物。

八大博物馆文物齐聚首,历经海选,最终32件文物中的8件成团,它们正式以“八婺华彩”之名出道。


西晋·青釉瓷狮形器(金华)


民国·青釉瓷独角兽(兰溪)


唐·鎏金铜质男相观音菩萨立佛(东阳)


元·龙泉窑青瓷鱼形砚滴(义乌)


北宋·婺州窑青瓷堆纹瓶(永康)


南宋·银鎏金瑞兽纹饰片(浦江)


宋·铜龙(武义)


清·珍珠釉蟾蜍(磐安)


其中,金华市博物馆推选的青釉瓷狮形器十分引人注目,青釉烛台的底座被塑造成狮子的模样,憨态可掬,尤为有趣;兰溪市博物馆推选的青釉瓷独角兽也同样造型生动;东阳市博物馆推选的白陶十二生肖组俑共28件,手捧生肖的小人千姿百态,惟妙惟肖;义乌市博物馆推选的龙泉窑青瓷鱼形砚滴造型灵动;永康市博物馆推选的带座鹿衔灵芝锡烛台造型独特,将鹿的形态和烛台完美结合,小鹿双眼圆睁,稚气可爱;浦江县博物馆推选的小人像金饰件衣缕翩然,引人无尽遐想;武义县博物馆的铜龙整体线条流畅,大气美观;磐安的大盘山博物馆更是推出了造型独特逼真的珍珠釉蟾蜍,将实用性和装饰性完美结合,是写实主义艺术风潮的完美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