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县市要闻

传奇小镇?致富之村?造梦工厂?点击查看魔力密码

来源: 金华市文化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9-01 15:15   浏览量:

东阳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公元195年建县,迄今已有1800多年历史,自古就是一方人杰地灵、钟灵毓秀的宝地。

木雕不止是一种装饰艺术,在中国文化中,有更深层的哲学与智慧。代代相传的东阳艺人,在这片土地上创造了木雕艺术的传奇,传承千年而不绝。来到东阳木雕小镇,一定要到小镇客厅来坐坐,科技感十足的木雕小镇客厅,是展示东阳木雕文化的重要窗口和崭新名片。

木雕小镇旅游发展部经理黄宁说,依托东阳“建筑之乡”优势,小镇推动木雕红木与建筑、装修等跨界融合、创新发展,形成木雕装饰装修、古建筑修缮以及园林设计特色化产业,承建的多个古建工程荣获“鲁班奖”“钱江杯”“白玉兰杯”等奖项。

东阳花园村,既是农村现代化美丽村城的榜样,也是同走高质量共同富裕的典型。

谁能想到,40年前,这里曾是村名花园不长花,草棚泥房穷人家。花园接待办主任卢亚迪一脸自豪地说,1978年,花园村民年人均收入只有87元。2020年,这个数字已攀升至14.2万元。

40余年增长1632倍的背后,是花园村对共同富裕的孜孜追求。花园村“不像一个村,更像一座城”。近年来花园村大力发展设施农业、休闲观光农业,逐渐形成了以高效生态农业为龙头,

多种观光景点并存的休闲旅游产业,让游客的假日之旅充满欢声笑语。


横店影视城是中国影视产业的一张“金名片”,也是许许多多来自天南地北影视人的造梦工厂。这群人中,有人追星,有人追梦,有人为了体验生活,有人想一夜成名……其中,平均每年有1.3万群众演员进出,他们从全国各地辗转来到横店影视城,短则数周,长则数年。他们被称为“横漂”。“为了向父母证明自己,为了改变自己的生活,为了自己想演戏的梦想。”来自安徽六安农村的追梦人周如兰来横店四年,周如兰个儿不高,微胖身材,一身古装打扮。作为一名群众演员,她不算漂亮,也不年轻,但让人很亲切有“眼缘”。从草根群演到月入过万的短视频博主,“横漂”如兰有一个演员梦:“我下一个目标就是在横店买房,把孩子、父母都接过来,我自己继续留在横店拍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