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专题学习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金华市文化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9-06 08:59   浏览量:

9月3日上午,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党委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以及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全省思想理论和文艺工作者座谈会和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党委书记、局长方宪文主持会议,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局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省委高规格召开省委文化工作会议,意义重大。这次会议是进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意义的重要会议,是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推动我省文化事业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会议,是时隔十年之后省委专题部署文化工作的最高规格会议,站位更高。会议明确要打造5个高地,目标更明。会议要求围绕打造5个高地,要努力实现10个新突破,路径更清。会议提出要加强对文化工作的激励保障机制,保障更实。这一会议的召开必将载入新时代浙江文化发展的史册,成为我省文化建设的又一重大里程碑。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思想理论和文艺工作者座谈会、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围绕补齐文化领域短板弱项,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一是以市图书馆新馆建设为重点,加快提升公共文化设施水平,确保按要求完成市有“五馆一院一厅”、县有“四馆一院”、区有“三馆”标准。二是以加快打造“城乡10分钟阅读圈”为重点,围绕提升每万人拥有公共文化设施面积这一目标,不断健全公共文化体系建设。三是以推进婺剧高质量发展为重点,强化文艺精品创作。四是以推进“上山文化”申遗为重点,不断加大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力度。五是以文旅融合为重点,进一步提高文化产业竞争力。六是以数字化改革为重点,加快提升数字赋能成效。七是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围绕引人才、育人才,加快打造高水平文化人才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