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县市要闻

以文惠民,以文润富,数字化让乡村文化礼堂再添书香

来源: 金华市文化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6-15 10:13   浏览量:

6月7日,由婺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主办,区图书馆承办的“‘e家书房’进文化礼堂业务培训走进塔石乡,打通了山区老百姓图书借阅“最后一公里”。

“只要在APP‘浙里办’打开‘e家书房’,其中分类设置了有声书籍、在线书海、少儿书屋、文化智库等10个栏目,可以‘一站式’满足大家的文化需求。”当天下午,塔石乡22个行政村文化管理员集聚一堂,区图书馆的工作人员耐心指导各村文化管理员如何使用“e家书房”听有声书籍、阅读在线图书。

据了解,“e家书房”是由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多家企事业单位,推出的线上公共文化服务平台,通过资源整合和数字赋能,创新推出了“e家书房”数字阅读服务。该服务由市图书馆牵头,集结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市少儿图书馆、市文化馆、市博物馆、市非遗保护中心等文化场馆力量,一站式满足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其中,根据年龄层次设置了相应栏目,有适合少儿类专栏,有青年人喜爱的专栏,也有婺剧名家教唱、精品剧目欣赏、展览讲座等老年人喜爱的栏目。

“像我们山区乡镇,老年人居多,大家年纪大了视力不好,现在开启有声书籍专栏,把手机放口袋里就可以随时随地听,方便快捷。”王马金是塔石乡上堂村文化礼堂管理员,是一个阅读爱好者,农闲时,经常在村农家书屋阅览图书。他讲到,以前他基本上每天都要到村里的书屋去阅览和整理书籍,现在有了“e家书房”后,看书时间更加自由了,形式也更加便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