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真抓实干 善作善成 市文广旅游局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发布日期: 2022-06-25 13:22   浏览量:

6月24日,市文广旅游局召开党委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局党委书记叶顺清主持会议,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局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党代会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主要工作,锚定当前浙江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总揽未来五年浙江奋进的方向路径,是指导新时期浙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作为首要议题来学。要精心组织动员,按照省委和市委部署安排,全面开展大学习、大宣讲、大宣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覆盖。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文旅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文旅赋能加快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重点围绕浙江中西部文化中心建设,加快补齐公共文化设施短板,统筹推进长湖湾艺术中心等场馆建设,不断强化公共服务供给和服务能力,着力构建现代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建设,加大“百城千镇万村”景区化创建力度,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加快完善婺剧高质量发展政策体系,加大“上山文化”申遗力度,加速打造数字化改革标志性成果,持续放大特色优势,为全市文旅工作提亮增色;深入实施稳进提质活动,保障政策有效落地落实,助力文旅市场加快复苏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