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文旅热点

“缤纷夏日 浙里好玩”2022浙江文化和旅游消费季(夏季)启动

来源: 金华市文化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6-27 16:59   浏览量:

6月25日晚,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温州瓯江路光影码头正式启动2022浙江文旅消费季夏日新篇章。继春季活动的成功举办后,浙江文旅再次出发,通过五大系列活动,在全省营造全民参与、全民乐享的文化和旅游消费氛围,全面提振文化和旅游消费市场。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陈广胜出席仪式并致辞,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副司长罗春涛,省文旅厅副厅长、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许澎参加仪式。陈广胜表示,前阶段由于疫情的影响,文化和旅游产业受到严重冲击,但人们的心中仍然有着“诗和远方”,浙江经济发展也亟需文旅消费的重振。启动浙江2022文化和旅游消费季,是我省文旅系统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部署的重要措施,也顺应人民群众希望恢复正常社会流动和生活秩序的呼声。所以,今年的消费季时点非同寻常,意义也非同寻常。它释放这么一个清晰的信号:浙江欢迎大家来旅游,大家也完全可以放心来浙江!“缤纷夏日 浙里好玩”2022浙江文化和旅游消费季的帷幕正在拉开,相信这是一个闪亮、走心的季节,能让更多的人怀着终于可四处逛逛的喜悦,走进浙江的山水、园林、古镇和村落,在旅游观光中看见诗画江南、品读活力浙江。同时,也提示继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尤其是以精准防控促常态运行,以机制健全保“疏而不漏”,让文旅产业在无形而闭环的管理中早日复苏,让文旅消费在人民群众的身心愉悦中更快繁荣。


启动仪式上,全省文旅惠企惠民政策和促消费活动发布。

消费季期间,浙江将大力实施助企惠企纾困政策,省级统筹1000万元专项资金对旅行社企业进行奖补,各地合计发放超4亿元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券,发布惠企惠民举措200余项,开展各类文旅促消费活动350余场。

活动现场还推出了浙江区域防疫旅游保险产品“安心游浙江”,现场五家财险公司联合推出10000份安心游浙江保险体验产品,广大游客只要参加省内旅行社组团旅游,即有机会获赠安心游浙江保险体验产品。

安心游浙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稳经济的决策和部署,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由浙江保险行业倡议推出的旅游防疫保险产品,具有双重保障、定向研发、行业协同三大特点。

消费季以“缤纷夏日 浙里好玩”为主题,推出“惠游浙江”“慢游浙江”“乐游浙江”“云游浙江”“潮游浙江”等五大系列活动,在全省营造全民参与、全民乐享的文化和旅游消费氛围,全面提振文化和旅游消费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