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县市要闻

金职院与武义联合开展“感悟红色伟力 共话文旅共富”主题活动

来源: 金华市文化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6-27 16:59   浏览量:

“七一”前夕,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党委联合开展了“感悟红色伟力共话文旅共富”主题活动,通过“讲、学、听、谈”等形式助推校企地党建共同体建设。

现场,履坦镇党委书记俞奎法以“党建引领履坦镇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金职院旅游学院教师党员上党课,他详细介绍了履坦镇坚持把加强党建作为贯穿基层治理、产业发展、镇域生态环境治理的主线,如何围绕高质量推进美丽乡镇建设,久久为功,努力实现“人文履坦、宜居履坦、活力履坦、幸福履坦、平安履坦”五大发展目标;金职院旅游学院酒店空乘党支部书记卢进博士以《景区村创建、微改造精提升》为题开课,他结合履坦镇乡村旅游资源优势,针对村、镇两级政府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和“乡村景区2.0”建设,就如何提升乡村旅游服务品质、打响旅游品牌为当地政府相关工作人员以及村干部进行了专业指导。

当天,旅游学院党员教师还赴履坦镇杨岸村开展“追寻初心”活动,现场聆听村支书讲述当年的调研故事,一同感受从移民村到新农村美丽嬗变的一个个感人瞬间。旅游学院会展党支部与履坦镇坛头村党支部,酒店空乘党支部与履坦镇履三村党支部分别进行了结对座谈,就下一步着力在教学科研成果共享、人才培养、社会实践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进行了交流。

教师党员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切身感受到农村的变化之大与文化和旅游发展之广,也感受到了乡村文化和旅游发展在疫情的影响下依然如火如荼。作为文旅产业的一线教育者与实践者,要充分发挥文旅人才培养、服务乡村振兴方面的工作经验,全方位推进旅游人才培养,扎根武义乡村、服务武义乡村、把论文写在武义大地上,为推进金武同城发展、绘就共同富裕美好社会新图景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