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决策预公开 >> 意见反馈

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开展金华市红色资源立法工作

来源: 金华市文化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7-21 10:25   浏览量:

4月24日,中共金华市委印发了《关于转发金华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立法计划的通知》(金委发〔2022〕14号),将《金华市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条例》列入今年立法名单。5月6日,市政府印发2022年立法计划(金政办发〔2022〕22号),明确牵头起草单位为市文广旅游局。

《金华市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条例(草案)》初稿起草后,市文广旅游局于5月31日邀请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档案馆、市建设局、市司法局等有关市直单位就草案初稿进行研究讨论,形成《金华市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依据《金华市人民政府拟定地方性法规草案和制定政府规章办法》相关规定,于6月6日将征求意见稿在我局官网予以公示30天。

6月15日~16日,我局邀请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档案馆、市建设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市直有关单位赴义乌、永康、武义三个县(市)开展立法调研,实地考察徐英烈士墓、红十三军第三团纪念馆等具有代表性的地方红色资源,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县(市)各有关单位对于草案的修改意见。

现场调研

调研座谈会


6月24日,我局邀请市委宣传部等20家市直有关单位召开《金华市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条例》座谈会,研讨草案具体条文条款内容并征求意见建议。经多次修改完善,形成了《金华市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条例(草案送审稿)》。经局长办公会议集体讨论通过,由市文广旅游局法规处出具了合法性审查意见。

调研座谈会


目前已完红色资源立法草案注释稿、送审稿及其说明、合法性审查意见等相关立法资料,并已报送市人民政府审批。

部门现场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