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来源: 金华市文化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7-04 15:55   浏览量:

为培养市民文明行为习惯、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弘扬崇尚节约理念、树立绿色环保观念,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一是宣传教育倡树行动。加强公益宣传,组织开展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主题公益广告创作,通过各类媒体广泛刊播,充分利用公共文化馆以及文化和旅游经营场所的LED显示屏广为展示,不断扩大覆盖面,营造浓厚氛围。

二是文明实践推进行动。组织参与社区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充分运行社区(村)文化服务中心等阵地,通过宣传栏、公益广告,广泛普及绿色环保理念,教育人们提高自我健康管理能力。

三是文明风尚培育行动。推进文明机关建设,教育和引导干部职工杜绝乱扔垃圾、随意吐痰、公共场所吸烟等不文明行为;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厉行勤俭节约,养成简约适度的生活方式;树立绿色环保理念,在工作生活中做到节水、节电、节约耗材,倡导绿色出行,选购绿色环保产品,禁放烟花爆竹,用干净整洁的“小环境”为构建美丽和谐的社会“大环境”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