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文广旅游局召开全市文旅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 金华市文化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7-06 08:42   浏览量:

7月4日下午,根据赵秋立副市长“四个一”的任务部署和当前文旅安全形势,市文广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永才主持召开全市文旅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各县(市、区)文旅部门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和景区业务科室负责人参会。

会上,各县(市、区)文旅部门分管领导就乡村游安全监管、旅游新业态项目联合监管、旅游观光车安全、文旅场所消防安全等工作做了汇报,之后各县(市、区)局开展经验交流学习。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文旅系统紧抓安全生产,未发生一起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接下来就是暑期旅游旺季和台汛期,各县(市、区)局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不麻痹不松懈,系好“安全绳”、守牢“安全门”,高标准做好下半年文旅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省内外安全生产事故频发,全市文旅系统要举一反三,及时查漏补缺。一是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新业态旅游项目的联合监管工作。旅游新业态项目联合监管各地进度不一,各县(市、区)局要提质提速,根据《金华市旅游新业态项目多部门全过程联合监管实施办法》,及时出台符合当地实际的旅游新业态联合监管办法。要借鉴湖州经验,细化旅游新业态项目的各项标准和要求。二是要长治长效,构建完整的文旅安全工作体系。各县(市、区)局要充分发挥好旅游领域安全专业委员会的作用,抓好统筹,加紧加密各成员单位的联系。对目前明确的196个乡村游和旅游新业态项目,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切实做到旅游安全监管不缺位,共筑旅游安全的铜墙铁壁。三是要秉持底线思维,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各地要紧盯燃气安全隐患、文旅场所的防汛防台隐患和文物消防安全隐患,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同时聚焦A级旅游景区尤其是涉山涉水景区中的高风险点位,加强景区内各类警示标牌、旅游观光车的隐患排查整改。四是要科学精准做好文旅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对“精准防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县(市、区)局要加强文旅系统重点公共场所的常态化防控工作和重点人员定期核酸抽检工作。落实好省、市防指的文件精神,不加码不放松,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走在前列。